闲云潭影

AL偶发糖 VO纯脑补

施先生:

#不是文,是废话脑补合集,不喜……就不喜吧#


        Orli接受采访时曾说,他人生最大的冒险,最非凡的经历,就是刚一毕业独身一人去新西兰参加《魔戒》拍摄。新鲜活泼的大男孩扮演了史诗中的传奇精灵,荧幕上的legolas,是时隔多年想来还不能忘怀的惊艳初遇,清新挺拔如春树,灿烂光芒同晨星。《魔戒》前人们知道传说中的精灵智慧美丽,《魔戒》后精灵变成一个名字,带着新鲜绿意。


        说他的演绎给精灵下了定义,不算过誉。


        如果要说精灵王子和那个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热情好动,永远笑得没心没肺的大男孩有什么联系的话,大概就是他与精灵澄澈心灵相通的生机与美丽,一如蓝莲花笔下的“灵魂里毫无杂质的纯洁明朗”的特质。


        Orli见了谁都在笑,大叫Billy的名字笑着跑过去,摸了下女神Liv的脸又笑嘻嘻的跑开,毫无城府地向所有人释放他的快乐与热情。红毯上Viggo在接受采访,他跑过去搂着V的脖子打闹,Viggo转过身去,他还要再搂住他,狠狠地亲一口。


        他在新西兰拍了十五个月的戏,精灵与人皇的角色身量相当,总在一起拍戏,可称朝夕相处。Viggo有着成熟男人的冷静与自持,演起戏来认真的不像话,还有着仿佛烟雾笼罩的灰蓝色眼眸。滴水不漏的回答记者的提问,彬彬有礼的对待粉丝,用粗暴的头槌和剧组人打招呼,在一个人的时候画些让人看不懂的画。Viggo令人费解。


        但Orli崇拜Viggo。崇拜是距离理解最遥远的感情,亦是爱慕最不自知的伪装。


        不知道两千年的新西兰发生了什么,只好从只言片语里捕风。


        “Viggo。我不想成为阿拉贡,我想成为Viggo。”


         在生命最重要的岁月里,最重大的转折点上,viggo给过他怎样的指引。让他数次提及viggo是他的导师,在被问及最想成为哪个角色后,毫不犹豫的说出viggo。不想扮演什么角色,就想成为他本身。被问及这个问题时的Orli那么的年轻朝气,眼神明亮勇气惊人,看整个世界都着带笑意。


        “他无所不能。”


         Viggo才艺俱全。去野外探险,垂钓,举办篝火晚会,还能吟诗谱曲摄影作画。并且淡泊名利,住在森林里,活在生活中。这样的人生大概是真正诗意地栖居,值得钦佩,值得心悦诚服。刚入世的少年眼神单纯,温热懵懂,看他的确是无所不能。


        “Viggo是位真正的艺术家。”


        真正的艺术家,是可以被轻易原谅的。艺术家一些共通的特点,痛苦偏执冷漠漫不经心等等,都是为了成就艺术。Orli的盛情赞美,是否是他自己也没能察觉的小心开脱,为一棵不能开花的树,为一堵会吞掉回音的墙。


        “他与我相伴的方式,已然妙不可言。”


        蓝莲花细细讲过,Viggo对Orli孩子气的示好从没什么大的反应,所以她决定在小说中折磨他。即使安排他们在书中相爱,也用最残忍的死去惩罚V的不勇敢。现实中两人交集甚少,记忆里的相伴如何妙不可言缈不可知,是扶持与相惜,庇护与指引,还是他们一起手挽手淌过月亮下闪光的银色河流,明月有让人热泪盈眶的光芒。


        “因为太年轻,难以真正领会和感激。”


        流光急景,当年Viggo做了怎样的决定,起了多大的影响,十年时间后谈起,Orli从脱口而出到放慢语速念出那个名字,还是他。最想与之重逢的还是他,最想成为的还是他。眼神里从前种种纷至沓来,有前尘往事要十年才能真正领会,却还是字斟句酌,怕说错。


         “他会恨我的,我知道,Viggo,对不起。”


         “拜托别恨我。”


         “这都是爱呀。”


         “就当它是任何一种爱吧。”    


         Orli参加采访语气永远轻快活泼,伴随着魔性笑声,总是在提醒着你,他不是那个elf boy,是Orli呀。但说起Viggo,却敛下光芒深思熟虑,安静地字字小心。这样剖明心迹做一场注定得不到拯救的告解,却还虔诚。最开始错译的那句“无望的爱”,难道不是谶语般的巧合。否则是多么小心翼翼的喜欢,要在赞美之后求原谅。
         一别之后,霜木凋年。如果世界缺了一角的话,整个极地的冷风都会呼啸席卷而来。
         无望的爱是一片冰天雪地,把人心最热最暖的地方变成南极。


         零七年,好动的大男孩踏上南极考察船,开始新的奇妙冒险。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到南美最南端的乌斯怀亚港,穿过比格尔海峡和麦哲伦海峡,在波涛汹涌的海洋上航行,终于看到冰川延绵如同史前巨兽,到达了南极。
         “想到正在慢慢远离人群熙熙攘攘的地方,让人有些害怕。”
         Orli是从最高处跳下也不会害怕的,却畏惧南极的死寂。于天地广袤无声处,他想到了什么,然后说:“想让南极就那么静静的留在那里。”


 




        





#废话#


乐乎发表后还可编辑真·强迫症福音,上面那张图是脑洞本体,就是它。


昨天晚上失眠到三点,索性开始自暴自弃地刷天涯。又看到那个关于欧美圈男神的花痴楼,楼主是从瑟王开始八的,楼里人都在谈论《霍比特人》里瑟兰迪尔甫一出场的惊艳;不少人说一眼就爱上了瑟爹,对精灵王子却实在是无感。其语气令人无法不脑补出一种“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微妙蔑视。


我当然知道审美这回事无定则无定法,但是心头白月光被人当成大白馒头尚且不屑一顾,实在是,,,,大半夜的,更心塞了。


即使十年之后霍比特人里小叶子被人说是凶巴巴一副神烦样子的熊孩子,我一想起legolas,我心中的legolas,还是那个永远活在传奇里俊美善战的精灵王子呀。


最开始看魔戒的时候,在下还是个有着谜之审美的红领巾,最喜欢灰袍巫师,其次是萝林女王。突然有一天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又看了莲花大的《只是当时》,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懂。牢饭总有人热好,吃就是了。


#废话完#

评论

热度(1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